不周

[盾冬/Stucky]Roommate Romance: Rosemary

草进床垫:

Roommate Romance: Rosemary


同居罗曼史:4 迷迭香


前三回:1 浣熊2 萝卜3 覆盆子






Summary: 他睁开眼,在黑暗的缝隙中看到了光。


⚠️寡鹰!




Natasha Romanoff不认为自己是个喜欢招待客人的女主人,但她非常乐意在她的朋友遇到问题的时候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温暖、可靠的场所。Bucky和Clint坐在她小的那间会客室里,那里除了四张柔软的长沙发、毯子、一个塞满了牛奶、Yoo-hoo*和精酿啤酒的小冰箱之外什么都没有。她和Clint挤在一条沙发上, Bucky躺在他们对面。




“我进门的一瞬间就知道我赌输了。”Bucky躺在沙发上说,他抱着一瓶瓶盖上固定着吸管的牛奶,耷拉着眼皮看着地板上一堆空的yoohoo罐中的一个,“随便你,Nat。做你必须做的吧。”




“这件事我们之后再讨论。”Natasha的双腿并起来,搁在Clint的的膝盖上,Bucky都懒得多看他们一眼,“我觉得在这个时间发生这件事不算坏。”




“我看上的房客一个晚上从家里跑了,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整整四天没有回复任何一个电话、一封邮件、一条信息,你告诉我这样不算坏?”




“我是说,也许我之前的建议是错的,这个决定操之过急了。他显然还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告诉你,如果在这之前你就告诉他你爱他的话会更糟。”




“四天!”




Clint打断了他们:“你有试着给他的紧急联系人打电话吗?”




“打了,”Bucky把肩膀缩回毯子里,“一个拿腔拿调的家伙告诉我他肯定没事儿的,他问我是谁,我说了名字之后他开始坏笑,‘哦~你就是Bucky’,”他撇了撇嘴,“然后说他很忙,我就把电话挂了。”




“唔,看来他的朋友知道他是去做什么,”Clint摸着下巴,“但这还是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不告诉你他的工作。”




“他的工作?”




Clint张大了眼睛,他的嘴唇尴尬地顿住了,显然他发现自己在想清楚之前就说出了一些不该说的话。Natasha在这个时候加入了话题:“他没有告诉你,”她稍微坐起来一些,手扶着Clint的肩膀,“他之前在你们家附近的超市见到了Steve Rogers。他和两个朋友在一起,Clint声称他听见你的房客叫其中那个女人Sharon。”




“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很亲密,我是说,朋友那种的亲密。他们俩拥抱了一下,我并不认为那是罗曼蒂克式的拥抱。重点是,”Clint沮丧地接了下去,“你知道我之前和CIA合作过狙击训练吧?我见过那个姑娘,她是一个特工,职位挺高的那种。”




Bucky有那么一会儿没有说话。他的眼睛盯着Clint,再盯着Natasha,他们俩都用一种夹杂在安慰和抱歉的眼神看着他。他把毯子掀开,起身去拿一瓶新的牛奶:“你真是个了不起的家伙,Clint Barton。”他一字一顿地说,Clint的眼睛看着地板。




“你看起来不是很惊讶。”Natasha的声音也丝毫没有惊讶。




“我能说什么?Steve的军衔是上校,前不久才退伍,他的驻地是高级机密,你以为我真的会觉得他天天在我家里刷那些我老妈的名牌茶具是理所应当的事儿吗?”Bucky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刻薄,但是他还是很生气,“对不起,我不该对你们发火。我想我只是对自己生气。”




“我对此很抱歉。”Clint说,“不只是因为这件事,还有一直跟Rogers暗示你有多喜欢他。Nat和我真心认为你们俩能成的。”




“不,不是你的错。”Bucky回到了毯子里,他蜷缩起来,膝盖顶着前胸,抱着他的牛奶,吸了一大口,看起来有些委屈,“Natasha是对的,我确实太操之过急了。我是说,这本该是很明显的,他对我的信任并没有到那个程度。我早该知道的。”




“我的老天。”Clint发出一声呻吟,他预感到Bucky接下来会说什么。




“我之前一直都把我们俩当作,我不知道,灵魂伴侣之类的东西。也许这让我故意忽略了我们之间存在问题的那部分。”




“你得知道,”Natasha沉默着听他说完,然后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两者并不矛盾。”








Steve Rogers在黑暗中安静地等候着,Sharon Carter,或者说Agent 13的小队也许正从外围进行挖掘。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或者他将要在这里待多久,距离爆炸之后也许只有几个小时,也许已经有几天了。他的前后是水泥碎块、裸露的钢筋和砖石,黑暗的缝隙中传来血的味道,他要解决的目标就躺在不远处,大概已经被头顶上四层楼的水泥板砸成了肉泥。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感觉才是对的。Steve想,这才是他被训练去习惯的感觉。灰尘、血液和死亡的味道。不是那些太阳晒过的床单,也不是根据Barnes夫人的菜谱烤的意大利肉丸,或者Bucky身上的味道,他已经习惯了Bucky常用的古龙水的味道,但他的鼻子总能在里面闻出一丝牛奶的香气,他甚至都不知道是他的幻觉,还是那家伙真的喝得太多了。这美好的一切是真实的,在前几天都还是真实的,但现在却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一个死后的世界*。Steve意识到他自己在微笑,他发誓如果死后世界是真实的,他就希望那是那样的。




天啊,Bucky。他还没有修完Bucky的小矮人。他在收拾老Barnes先生的书房时发现了Bucky小时候的相册,他和他父亲站在一个小矮人旁边,Bucky戴着一副墨镜,他只有他父亲的腿那么高,小矮人只有Bucky的腿那么高,看起来可爱极了。那张照片背面有老Barnes先生的铅笔字:我的小浣熊和我。Steve的记忆中几乎从未有过他自己父亲的部分,但是他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他仿佛看到了一位父亲能为一个家庭付出多少的爱。是这样的家庭哺育了一个Bucky这样的孩子,养育出了一个这样迷人、热情而善良的灵魂。




你变得软弱了,Rogers。这是Nick Fury看到怒气冲冲的他时说的第一句话。但那时候他的脸上带着微笑,一方面是他们当时没料到这次任务的险峻,一方面也许是他难得由衷地为Steve感到高兴。我能看出你有了特殊的某个人,对她好点,Rogers,或者是他——在Fury这么说的时候,Steve记得自己板着脸回答他:没有什么比时隔几个月突然的外勤任务更适合“对他好点”这个叮嘱了。




他说的一部分是对的,我确实变得软弱了。Steve甚至有些雀跃地想,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处在这样的处境下,一个人,和无尽的黑暗与孤独为伴。当然,从前的他也可以毫不抱怨地忍受这样的时刻,但那是因为他做好了在任何时候为他的国家和信念牺牲的准备,他和他的战友们都是这样,让理智的绝望在前方指引他们的方向。但是现在的他无法做到了。当他闭上眼的时候,他无法像以前那样看到自己站在黑色的泥土地上迎接死亡。




现在让他平静地支撑下去的是希望。不是那些站在电视机里穿得花里胡哨卖国债的家伙口中的的“未来会更好”的希望,是他自己的,Steve Rogers自己的希望。对于未来、对于仿佛死后世界般美好的未来的希望。




而那里一定会有Bucky Barnes的存在。




他并不能像他小时候看的那些超级英雄漫画那样能够徒手拆门,或者一脚踢飞半米厚的水泥板,这个世界上没人可以。他的队伍里没有人试着想过自己会活下来,事实上他们大部分人也没能活下来,Steve Rogers是幸运的一个。他每次闭上眼就仿佛身处那些无法看到太阳的森林里,他死去同伴们的影子和树枝吃人似的阴影交织在一起向他涌来,在触碰到他的时候又变成了无数狰狞的骷髅。然后他会挣扎着惊醒,大叫着,殴打他身边任何能触碰到的任何物体。




直到Bucky出现在他的生活中,然后是他的梦境里。阳光照进了森林的树底,他和他的战友的灵魂们并肩作战,Bucky也待在他的身后,大概半个肩膀的距离,不是现在的Bucky,要年轻一些,头发向后梳,下巴刮得非常干净。他们在一起从未打过败仗。




Steve Rogers的食指和中指在身边交叉,他睁开眼,在黑暗的缝隙中看到了光。








Bucky犹豫了一下才走进Steve的卧室。他大部分时候非常尊重他房客的隐私,除了有些半夜他听到隔壁传来可怕的动静的时候。如果一般人无法理解Steve经历过什么才能做这样的噩梦,Bucky可以。他甚至知道如果不是那次几乎夺走他一根手臂的事故,他一定会进入Steve Rogers的队伍。“这个男人需要一个狙击手,”他甚至记得他当时的长官说,“如果你能通过所有的测试,你就会成为他的搭档。”




但是时间的齿轮并没有选择让他们提前八年见面。Bucky起初曾为此感到可惜,他现在已经不这么想了。也许并肩作战会是另一种情况,但他同样满意于现在的状况:他们会互相拯救,无论是对于什么事情,他们一定会互相拯救。




Bucky非常熟悉这个房间。Steve的个人物品非常少,一些被褥和T恤,任何让这个屋子增加点颜色的摆设都是Bucky准备的。他走到床头柜前,拿起那里放着的日历。之前的大部分日期的方格都被画上了横线,有几个上面画着小的鬼魂图案,有几个则什么都没有。Bucky的心脏揪紧了:那些是Steve晚上惊醒的日子,画横线意味着他一夜安眠到了天亮。




战争对James Barnes来说已经是非常遥远的记忆了,他回到故土的时候并不沮丧,因为他知道当他回到这座房子时,他的家人会在门口等候着他。这样的希望让他在战场上坚持下来,在他回家之后帮助他重新找到生活的节奏,老Barnes先生的白痴笑话、他妈妈的美味佳肴、还有和Rebecca之间几乎每天一次的吵架让他没有空闲去陷入精神怪圈,“活下来的罪恶感”,Rogers忍受着的那种。他的痛苦来源于他这一切精神支柱的消逝:他没能尽到一个兄长的职责,这让Rebecca也离他而去了,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孤身一人,而他又不愿承认自己被压垮了,所以选择了离开。




他现在愿意承认了,他当时确实需要什么人在这个世界上成为他感情的支柱,成为他的希望。Steve Rogers走进了他的世界,他比Bucky被破坏得更厉害,他比Bucky更缺少一个温暖的地方,一个家。Bucky承认起初的原因也许只是出于性的吸引,但Steve确实成为了他生命中无法缺少的那部分,他本该就在那地方。也许八年前就该在。




Bucky的手指划过这三个月日历的每一个方框。Steve会在上面写一些小字,有时候干脆用图画代替。他记得一个多月前的那个晚上,他们俩看着Natasha的电影在沙发上睡着的那天,Steve把那个方框圈了起来,旁边写着几个词:最棒的夜晚。








“在这一周里,你的Bucky找了你五次,”在医生给他的脑袋包扎的时候,Tony的声音从屏幕里传了出来,他正拿着螺丝刀捣鼓什么东西,“Rogers,我必须跟你说清楚,爱上一个人就意味着要告诉他你的全部,无论你自己认不认为有必要。”




“我知道,我知道。”Steve老老实实地闭着眼睛,“我对他很抱歉,我必须想办法弥补他。”




Tony停下手上的动作,眨了眨眼睛:“你没有否定我说你爱他。这还是第一次。”




“如果不是他没有权限,我恨不得现在就把你的通话切掉和他连线,Tony。”医生走开去拿更多的绷带,Steve睁开了眼睛,“我甚至都不能忍受再有一次这样的任务了。我克制不住自己想念他,想他肯定没有按时撒漂白剂,我们的花园肯定又有浣熊了之类的事,然后我发现,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能跟他说那句话,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知道,但是我不会替你说出来的,你自己说。”








Bucky安静地来回翻着那本日历。他知道Natasha是对的,他们俩之间可能有任何问题,但一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他需要Steve,Steve也需要他。他不介意自己始终活在黑暗中,但既然Steve抓住了他的手,他就无论如何都要把他拉到阳光下。James Buchanan Barnes就是这样的人。




“我爱他。”他皱着眉自言自语,这是他的大脑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他要说出来告诉他身体其余所有的部分,“这不是喜欢或者感情冲动之类的狗屁。我爱他。”








“我不能再等了,我一回去就会告诉他。”Steve Rogers的眼睛毫不动摇地盯着Tony,他的瞳孔在那张憔悴的面庞上蓝得发亮,“我爱他。”








TBC






*Yoo-hoo:哟吼!”一种巧克力牛奶,小孩子可能挺喜欢的,味道仁者见仁吧


*死后世界:afterlife,虽然大部分地方都会翻成来世或者轮回,但这个词其实就是单纯地指当肉身消逝之后灵魂所处的地方,所以我写成了死后世界(谁要听你bb单词






Notes:这次的标题没有在文章中出现,但迷迭香的花语是rememberance,我想还是比较贴切的。漫长的、过渡的、非常情绪化的一章,下一次更新会恢复成沙雕画风并且完结!



评论

热度(221)